2017年大连已火楼市“上新”为四季度打call

收藏文章

2017年大连房地产市场有多火?一再刷新的楼面地价成为名副其实的风向标,高新腾飞软件园破万,沙区金时代地块近1.5万元/平,机场板块甘区万达旁更是达到破纪录的1.9万元/平……面粉贵过面包,“量价齐升”的主旋律从年初唱到10月,大连楼市凭什么这么火?

2017年1-10月大连土地成交地图(住宅+商业)

注:以上地图中的数据截止至2017年10月31日,各区地块包括住宅用地及商用地块(含流拍地块),各区价格为单个地块成交*高楼面价。

51个月降至21个月 库存锐减火得有“底气”

为什么说2017年大连楼市火的有“底气”,因为“去库存见成效”。据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大连楼市库存去化周期为51个月(约4.25年),而到了2017年三季度这一数据已下降至21个月(约1.75年),前期土地供应的严格把控以及宽松的楼市政策,让大连楼市的发展更健康,提供火的机会。

1-9月销量榜刷屏 热区热盘现“马太效应”

伴随相对健康的楼市环境,主城区一些热门区域、热门项目应运而生。

近期,新峰发布了2017年大连楼市1-9月销量排行榜, TOP15开发商合力贡献292.37亿元,占全市七区商品房累计销售额的42.48%,万科、亿达、远洋、龙湖、保利等品牌房企依然为第一梯队,合计贡献163亿元,增长24亿元。从销售排名和销售额占比来看,主城区品牌开发商及项目成为楼市成交主力。

1-9月大连房企商品房+商品住宅销售额top15(数据来源:新峰)

从1-9月TOP15项目的热力图我们可以看出,高新、甘北、甘西为热点较多的区域。而其中高新区从年初腾飞软件园土拍开始,即进入“开挂”模式。大华锦绣华城中铁诺德滨海花园、小平岛等高新区项目“身价”*。做为高新主城稀缺的新盘,龙湖星海彼岸更是成为大连楼市的明星项目。从案名发布、产品亮相、多次推新售罄,再到住宅全部清盘,更是堪称经典案例。

三季度大连1-9月热点项目分布图(来源:新峰)

又“高”又“新”的高新区 寸土寸金

为何2017年的高新园区能够如此之火?

首先区域的配套已经成熟,商圈有高新万达,交通有地铁1号线、12号线,跨海大桥(除可连接中山外,目前西部延伸河口段也已通车)。

高新万达商圈

星海湾跨海大桥

其次区域住宅开发已近饱和,主要区域不在供地,随着2017年的热销,目前高新主要区域的库存十分紧张,这让高新的核心区域更加“寸土寸金”。

再次世界500强、理工等大学环伺,让高新区又“高”又“新”。

如果能在这样的氛围中居住,怎能不让人动心?

入驻高新主城*后一次机会 新品发布为楼市打call

十九大中报告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表述,符合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主要矛盾已不是住房是否满足老百姓基本居住需求,而是转换为住房供应的不均衡不平衡问题。也就是未来热点城市住房的不足,高品质住房的短缺等不均衡不平衡的问题。”对2017年的大连楼市而言,主城区的刚性基本需求已经能够得到满足,目前改善性需求的占比正在逐步提升。

随着主城区的库存告急,大家一直在期待着一批新盘的入市,这其中笔者认为龙湖•天琅是*值得期待项目之一。不仅仅是因为高新区主要区域将不再供地,更是因为买房一定要住得更好,大品牌、低密、精致园林、人性化物业……我想这一切想象在龙湖这个高新区的新项目上都能够满足。

3月3日摘得高新热门地块,8月18日案名发布,9月15日才智菁英荟揭幕,10月26日产品说明会盛装举办……,摘地200余天后,11月5日,龙湖•天琅的售楼处开放真的令人非常期待。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大连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大连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4008-035-055
 
已有928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