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分方案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

收藏文章

日前,大连市*局公开信息,根据 " 大连市*局关于做好 2018--2019 学年度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 大教发 [ 2018 ] 25 号 ) " 规定 ,*划分方案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重新划分调整时要慎重稳妥,加强风险评估,并认真做好学生家长工作。

*划片招生、生源*

科学合理划定小学和初中*。各地区*行政部门要在当地政府领导下,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布局和规模、所在社区、交通状况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原则,并从当地实际出发,制定年度*划分方案,为每所义务*阶段*科学划定招生范围。*要根据统一划定的*,接收*内学生入学就读。*划分方案确定后,应在一段时期内保持相对稳定,重新划分调整时要慎重稳妥,加强风险评估,并认真做好学生家长工作。各地区要按照 " *划片招生、生源* " 的目标,积极稳妥推进免试*政策全覆盖,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全部免试就近接受义务*。

*主要依据需要相关证明

学生*主要依据学生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以下简称 " 家长 ")的房屋产权证(包括产权房、公有住房和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和户口簿并核实学生实际居住地。因贷款购买住房而暂无房屋产权证者,须依据学生家长购房合同、商品房交款专用发票、贷款保险单、完税凭证等材料原件。无房屋产权证者,须依据学生家长租赁住房登记备案的信息(《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及《房屋信息查询表》)。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入学时,除以上证件,还要依据家长有效的《大连市居住证》等材料原件。对其他不同情况,各地区*行政部门应结合本地实际做好学生*安排工作。

适龄儿童入小学年龄为年满 6 周岁

适龄儿童入小学年龄为年满 6 周岁。因身体状况不能按时接受义务*需要延缓入学的 , 应由家长向*内对口*提出书面申请,并提交户口簿等有关证明,填写适龄儿童延缓入学申请表,由*报所在地区*行政部门审批。对身体以外原因申请延缓入学的,应严格把握。延缓期满仍不能入学的,应重新提出延缓入学申请。一般批准延缓入学的时间不应超过 1 年。未经各地区*行政部门批准,适龄儿童不得擅自以在家学习替代国家统一实施的义务*。各地区要全面掌握辖区内适龄儿童少年情况,加大义务* " 权利和义务统一 " 的宣传力度,引导家长依法送其子女按时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新学年开始时,各地区*行政部门、*要争取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的支持,逐个核查适龄儿童入学情况。家长无正当理由未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接受义务*或造成辍学的,各地区*行政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给予批评*,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各地区*行政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函报当地司法部门依法发放相关司法文书,敦促其保证辍学学生尽早复学;情节严重或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018 年实现义务*阶段*基本消除 66 人以上超大班额

依据区域内城乡人口流动、学龄人口变化趋势,合理规划布局中小*,加快*建设,保障足够学位供给。小学、初中、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应按照不超过国家规定班额标准招生,严格控制存在大班额、大校额*的招生计划,合理分流学生,确保 2018 年实现义务*阶段*基本消除 66 人以上超大班额目标,消除 56 人以上大班额工作取得更大进展。统筹城乡师资配置,积极推进教师 " 县管校聘 " 改革,着力解决当前乡村教师结构性缺员和城镇师资不足问题。

人才子女应当视同本市户籍居民子女办理入学

在切实保障特殊群体学生接受义务*中,提出对残疾儿童少年,各地区要按照 " 全覆盖、零拒绝 " 的要求,针对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身体状况及*需求,采用多种形式保障其接受义务*,建立以随班就读为主体、以特殊**为骨干、以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体系,让每一名残疾少年儿童都能接受适合的*。

持有效的《大连市人才工作居住证》人员子女,应当视同我市户籍居民子女办理入学,申请就读人须持有以下证明材料:由人事部门审核、公安机关出具的《大连市人才工作居住证》、申请就读人家长有效的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申请就读人与家长的关系证明、住房证明等。对大连市引进人才子女就学,按大连市有关规定执行。

高中阶段*招生入学提出 " 十项严禁 "

严格落实 " 十项严禁 " 纪律。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招生结束后,*不得擅自招收已被其他*录取的学生;严禁自行组织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采用社会培训机构自行组织的各类考试结果;严禁提前组织招生,变相 " 掐尖 " 选生源;严禁公办*与民办*混合招生、混合编班;严禁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严禁任何*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 " 捐资助学款 ";严禁义务*阶段*以各类竞赛证书、学科竞赛成绩或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义务*阶段*设立任何名义的重点班、快慢班;严禁初高中*对学生进行中高考成绩排名、宣传中高考状元和升学率,*行政部门也不得对*中高考情况进行排名,以及向*提供非本校的中高考成绩数据;严禁出现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等现象,不得为违规跨区域招收的学生和违规转学学生办理学籍转接。

大连市 2018 — 2019 学年度义务*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安排

5 月 25 日前

做好小学毕业生*认定工作。根据学生家长房屋产权证、户口簿及其实际居住地等情况,各小学认真做好小学毕业年级学生*认定工作(同时在大连市*信息管理系统做好*认定网上操作),认定结果书面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和家长。

5 月 31 日前

做好义务*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安排。各地区*行政部门部署当年招生入学工作,向社会公示县域内小升初具体安排、*划分、招生计划、程序时间以及招生咨询方式、监督举报电话等。

5 月 25 日~

5 月 31 日前

做好小升初政策宣传。1. 各地区*行政部门做好**和学籍专干等相关人员小升初政策培训。2. 召开小学毕业生家长会。向每一位小学毕业生家长做好小升初政策宣传;做好小升初各项准备工作,向家长告知招生咨询电话、办理转回本*手续的程序、时间、地点以及所需携带的各种证件等;做好家长会签到工作,对缺席家长要进行补课并做好相应记录;形成家长会会议纪要 ; 会议纪要和签到记录要有班主任、学籍专干、主管领导、*签字,存档四年。

6 月 1 日~6 月 15 日

做好 " 小六归口 " 工作。市内五区在统一的时间内,为小学毕业年级不在本*就读的学生办理转回本**的手续。在其他地区就读的学生可同时办理转回本**的转学手续。

6 月 17 日~6 月 25 日

全市小学招生统一报名。小学入学报名时,由*指导家长依据相关证件认真填写*部统一印制《学生基本信息表》,要求字体工整,字迹清晰,易于辨认。*将家长填写的《学生基本信息表》与相关证件做好核对,并将学生家长填写并签字确认的《学生基本信息表》和户口簿学生一页复印件作为学籍档案,永久存档。

7 月 15 日前

大连嘉汇中学、大连瑞格中学、大连嘉汇第三中学、民办大连阳光*、大连嘉汇橡树外国语*、大连第十五中学将招生名单上报所在地*行政部门审核合格后,由*所在地区*行政部门将招生名单上报市*局。

7 月 20 日前

各小学发放《小学新生入学通知书》。

7 月 25 日前

全市各小学将《学生基本信息表》中学生信息录入大连市*信息管理系统。

7 月 25 日

市*局统一组织市内五区交换 " 小六归口 " 学生名单和相关学籍材料。

7 月 25 日前

基本完成本地常住人口小学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

8 月 20 日~9 月 1 日

各地区*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学生到初中*报到,并履行交接手续。

8 月 11 日~9 月 10 日

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做好初中招生操作,完成初一新生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注册建籍工作。

9 月 1 日前

小一、初一电脑分班操作。(国网初中分班操作可 9 月 10 日前)

9 月 1 日~9 月 10 日

做好小一新生注册建籍工作。1. 各小学统一召开小一新生家长会,向家长做好采集学生信息重要性的宣传,将《学生基本信息表》从大连市*信息管理系统打印发放给每一位学生家长,让家长核实表中已经填写的学生信息是否正确并签字。重要身份信息变更的,须提交学生身份证件佐证。*将学生家长签字确认的《学生基本信息表》以及相关佐证材料作为学籍档案永久存档。2. *在大连市*信息管理系统完成学生信息修改后,把全部学生基本信息从大连市*信息管理系统导入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在学生入学之日起 1 个月内完成小一新生在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注册建籍工作。3. 对非一年级无籍在校生的注册建籍参考上述步骤进行。

免责声明:本图文内容为大连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拨打举报电话:4008-035-055,联系平台删除,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购房网免费专车
购房网为大连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带看楼盘,陪同讲解,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达成交易独享优惠。
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 4008-035-055
 
已有928人成功报名
  • 本月开盘
  • 下月开盘